科学家:阿拉法特体内钋过量 以否认下毒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瑞士科学家今天(7日)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2004年过世以前,摄取了致命的放射性元素钋,这不可能是意外。而PLO执行委员会成员尤塞夫要求组织国际团队,调查阿拉法特“遭杀害”的情况,以色列政府今天说,未曾下毒杀害阿拉法特。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瑞士实验室检验了阿拉法特遗体、内衣和一个他死前几天携带的旅行袋,发现钋和铅含量过高,不可能是自然发生的。他们说,他患病和死亡的时程也与钋中毒的情况相符。

瑞士洛桑应用放射物理学研究所(Lausanne Institute of Applied Radiophysics)主管孟姜(Patrice Mangin)说:“你不会意外或自愿吸收到钋,它不是会在环境中出现的物质。”但他说,由于生物检体是去年才取得的,衰变得太严重,所以无法确切地说阿拉法特死因为何。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Suha Arafat)今天呼吁巴勒斯坦领导阶层替先夫讨回公道。苏哈在卡达首都杜哈透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虽未提及以色列,却主张只有具核子能力的国家才拥有钋。

她说:“我不能指控任何人,但很清楚的是这是犯罪行为,只有拥有核子反应炉的国家才能有(钋)与做这件事。”

以色列能源部长夏洛姆(Silvan Shalom)告诉以色列广播电台(Israel Radio):“我们从未决定加害于他。”夏洛姆2004年时任外交部长,是国安内阁成员。

夏洛姆说:“就我看来,这是场茶杯中的风暴。但即使是被毒杀,也一定不是以色列(做的)。或许是内部某个有意见的人,或与此利害相关者做的。”

尤塞夫(Wasel Abu Yusef)说:“检验结果证明,阿拉法特是被钋所毒杀,这种物质只有国家拥有,不会是个人所有,意思是说这项犯罪是由某国所做的。”

尤塞夫指出,“就像组织一个委员会调查(已故黎巴嫩总理)哈里里(Rafiq hariri)被杀一样,也必须组织一个国际委员会,来调查阿拉法特主席被杀害的状况。”

据报导,巴解主要派系法塔(Fatah)中央委员会今天下午1时开会讨论这项检验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