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阿拉法特體內釙過量 以否認下毒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瑞士科學家今天(7日)說,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2004年過世以前,攝取了致命的放射性元素釙,這不可能是意外。而PLO執行委員會成員尤塞夫要求組織國際團隊,調查阿拉法特「遭殺害」的情況,以色列政府今天說,未曾下毒殺害阿拉法特。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瑞士實驗室檢驗了阿拉法特遺體、內衣和一個他死前幾天攜帶的旅行袋,發現釙和鉛含量過高,不可能是自然發生的。他們說,他患病和死亡的時程也與釙中毒的情況相符。

瑞士洛桑應用放射物理學研究所(Lausanne Institute of Applied Radiophysics)主管孟姜(Patrice Mangin)說:「你不會意外或自願吸收到釙,它不是會在環境中出現的物質。」但他說,由於生物檢體是去年才取得的,衰變得太嚴重,所以無法確切地說阿拉法特死因為何。

阿拉法特遺孀蘇哈(Suha Arafat)今天呼籲巴勒斯坦領導階層替先夫討回公道。蘇哈在卡達首都杜哈透過電話告訴美聯社,雖未提及以色列,卻主張只有具核子能力的國家才擁有釙。

她說:「我不能指控任何人,但很清楚的是這是犯罪行為,只有擁有核子反應爐的國家才能有(釙)與做這件事。」

以色列能源部長夏洛姆(Silvan Shalom)告訴以色列廣播電台(Israel Radio):「我們從未決定加害於他。」夏洛姆2004年時任外交部長,是國安內閣成員。

夏洛姆說:「就我看來,這是場茶杯中的風暴。但即使是被毒殺,也一定不是以色列(做的)。或許是內部某個有意見的人,或與此利害相關者做的。」

尤塞夫(Wasel Abu Yusef)說:「檢驗結果證明,阿拉法特是被釙所毒殺,這種物質只有國家擁有,不會是個人所有,意思是說這項犯罪是由某國所做的。」

尤塞夫指出,「就像組織一個委員會調查(已故黎巴嫩總理)哈里里(Rafiq hariri)被殺一樣,也必須組織一個國際委員會,來調查阿拉法特主席被殺害的狀況。」

據報導,巴解主要派系法塔(Fatah)中央委員會今天下午1時開會討論這項檢驗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