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伊朗核谈判进展顺利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世界主要国家首脑这两天在日内瓦,与伊朗就争议性的核问题举行谈判。周五,美国国务卿克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加入会谈,并与伊朗交锋。到目前为止,谈判顺利进展,但会谈结束前能否达成协议,还是未知数。

欧盟外长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MICHAEL MANN)星期五表示,谈判正在顺利进行。

欧盟外长发言人迈克尔•曼:“这是非常重要的过程,会议桌上激烈的谈判,今晨六强开了1小时的会,成效良好。我们还在努力工作,如同昨晚所说,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等世界强国,希望终结伊朗核子计划造成的十年僵局,换来中东更多的和平。

美国及其盟国希望,协议第一步将阻止伊朗核计划进一步扩散。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周四表示,会谈中已对协议的架构有共识,并可望在周五草拟联合声明。

一般认为,今年六月上任的伊朗新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立场相对温和,将使核问题谈判有机会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