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高票当选 结束彭博时代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民主党白思豪最终以73.3%的得票率击败对手罗德,当选第109届纽约市长,结束了彭博长达12年的执政,使民主党二十年后重新领导市政府。

白思豪以超过对手49%的悬殊得票胜选,也是纽约市长选举有史以来的第三高。5号晚9点计票刚开始,就有媒体宣布白思豪胜选,9点五分白思豪就在推特上感谢纽约市。共和党候选人罗德则在当晚9点半打电话祝贺白思豪。

罗德:“这是一场很好的竞争,非常难得。我想起圣经里面的话。我打了一场漂亮的仗,完成了这个过程,保持了我的信仰。

罗德在退选演说中叮嘱白思豪,要带领纽约前行,而不是后退。并呼吁纽约人和他一起支持白思豪。

白思豪虽然是纽约市的公益维护人,选战初期人们对他并不熟悉。民主党内初选之前他还是排在后面的参选人。他的儿子露面拍摄的助选广告为他的反对拦路搜查政策加分。白思豪上任后,有可能更换警察局长凯利,限制警察的拦路搜查行动。

白思豪另一个吸引选民的建议是,缩短收入差距,停止对大公司和开发商的优惠补贴,给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家庭增税,用以给学前班和课后活动提供经费。

尽管彭博市长不无骄傲的说留给下届政府一手好牌,纽约市面临的财政问题并不轻松。工会合同多年未涨,他们要求补发的薪资高达70亿美元。

纽约市长选举也受到世界关注,德国《明镜周刊》称白思豪接过了一个苦差事。《时代报》称他是反彭博的力量。日本《每日新闻》认为白思豪胜选,主要是因为民众希望纽约市有所改变。当然纽约市民主党和共和党选民悬殊的对比也给了他优势。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