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揭晓 两州长三市长诞生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昨晚,美国的州长和市长选举结果出炉。共和党候选人、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成功获得连任,另有两位民主党候选人胜出,泰瑞•麦考立夫(Terry McAuliffe)当选弗吉尼亚州州长,白思豪则当选纽约市长。除了弗吉尼亚州新任州长麦考立夫以微弱优势胜出,其余的选举结果基本与投票前的民调一致。

51岁的共和党人克里斯蒂超过60%的得票率轻松获胜,连任新泽西州长。这是他第二次竞选连任成功,也是25年来首位得票率超过50%的共和党州长。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今晚,我在这里,作为州长,我非常荣幸。”

据信,他很有可能更进一步,代表共和党竞选2016年美国总统。

弗吉尼亚州长选举竞争最为激烈,两位候选人得票率一度不相上下。最终,泰瑞•麦考立夫(Terry McAuliffe)以3%的微弱优势,击败共和党候选人总检察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结束了维州1977年以来州长与联邦执政党分属不同党派的局面。

白思豪的胜出似乎不出外界预料,他为民主党挽回了失去24年的纽约市长职位。

不过,要想建立超过现任市长彭博的政绩,对于缺乏政府工作经验的白思豪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底特律前医疗中心主任杜根(Mike Duggan)击败韦恩县治安官纳波利昂(Benny Napoleon),当选市长。底特律7月申请破产,摆脱债务、重振旗鼓将成为杜根上任后首要解决的问题。   

在波士顿,民主党州议员沃尔殊(Martin Walsh)胜出,当选新一任波士顿市长。

选举结果揭晓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分别打电话给三位民主党当选人,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及波斯顿市市长沃尔殊(Martin Walsh),祝贺他们选举获胜,并表示将与他们致力合作,为他们社区的中产阶级创造更多商机。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