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临大敌?公安部长便服夜巡天安门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召开,由于10月28日发生的天安门撞车事件,令局势更加紧张,当局如临大敌。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被曝11月4日晚身着便装突击检查北京天安门地区安保。港媒披露,郭声琨受到“空前压力”。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1月4日晚在北京实地检查安保维稳工作。4日20时40分,郭声琨不打招呼、身着便装,来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突击检查值班备勤情况,详细了解派出所警力部署、勤务模式、值守应急等情况。

随后,郭声琨步行考察天安门地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并从天安门东地铁站乘坐地铁至永安里地铁站,22时30分许,郭声琨来到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白庙公安检查站,了解检查站工作情况和环京“护城河”运转机制。他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北京及周边地区要落实环京“护城河”各项措施。

早前发生的“10•28”吉普车撞天安门案震惊中央,当局定性北京天安门汽车爆炸案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令身兼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郭声琨受到的压力倍增。而本周六就要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在这种敏感时刻,自然要亲落基层前线督战。

11月4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全国各地大批访民于近期涌入北京,要在会议期间向领导人诉说冤情。但从本周开始,北京警方动用了大量保安人员驱赶。而被押送遣返的访民也遭当地政府非法关押,防止他们再次赴京。

报导引述在京的河北访民蔡志国称,当局明显加强了安保措施,对在京访民进行大规模的清场,但是还是有各地的访民源源不断地涌入北京。

10月29日,一名欲发传单伸冤的白头发老年妇女,被武警一个箭步立即压制在地上。特警巡逻车更直接停靠旁,随时警戒。

北京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要“把反恐防暴切实纳入维稳工作体系”,显示京城上访民众,或面临“恐怖份子”待遇。

维稳是中共预算中一大开支,过去数年中维稳费用均超过军费。根据中共官方数据,2012年中国公共安全开支为7077.91亿元,2013年的公共安全预算则达到7690.8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