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再受挫 收购夭折CEO换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营运跌入低谷并酝酿出售的黑莓公司,星期一再次传来不利消息。Fairfax公司原计划以47亿美元收购黑莓的计划破产,黑莓再次恢复待售身份,而黑莓的首席执行官海因斯也将离开黑莓。

今年9月,Fairfax与黑莓签订了47亿美元的收购意向,但由于没有银行或财团愿意资助,Fairfax无力单独完成收购,导致计划破产。

星期一,黑莓宣布将出售给Fairfax及其他机构投资人共计10亿美元的可换股债券。其中,已经持有黑莓10%股份的Fairfax将购买2.5亿美元的可换股债券,但其他投资人的身份尚不明朗。

同时黑莓宣布由Sybase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程守宗取代海因斯,代理黑莓首席执行官职务。

再次生变的消息一经传出,黑莓股价立即应声下跌16%。

黑莓一直试图夺回昔日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不过却回天乏术,市场份额已被微软超过,并远远落后于苹果和谷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