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谁也逃不脱历史的审判!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讯】【刀锋正能量:谁也逃不脱历史的审判!】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已成立专门委员会,负责将列宁的尸体赶出红场,幷将针对列宁、史达林、布尔什维克人的犯罪行为,提出起诉。套用他们的话说:无论是谁,只要是对人民犯了罪,谁也逃不脱历史的审判!

【李泱:恶人与恶体制】官员被杀,官员的责任最大;城管被杀,城管的责任最大;医生被杀,医生的责任最大;当然,恶体制是根源,但是,在恶体制中作恶的人责任最大!没有这些人的参与和恶行,哪里来的恶的体制?

【民族杨振:中国出路】全世界只有中国批专案,专案本身就是发展经济的产品,在中国却要批准?批项目是导致腐败的根源之一,即使你是非常成熟的企业家,你也不得不去政府各级部门批专案。如果政府部门或官员刁难你,你就得去贿赂政府或官员,因为他们有这个权力,所以应该从根本上取消这些行政机关不应该有的权力。

【忘却纪念:悲愤】如果我们的社会,容不下一个只为养家糊口,只为一家人卑微地活着,而在路边摆摊的小贩,叫我怎么爱它!

【许达林:鬼子与城管】早上出门,见一骑自行车,后座上挂着两个铁皮箱的小贩,他的铁皮箱上插着两面小五星红旗,两个箱子间还打着“打倒小日本”的小标语。正忙活时,突然听到有人喊:“城管来了!”他仓皇收拾东西,推着车就跑。我说:“你日本鬼子都不怕,还怕城管?”他说:“鬼子还远着,城管说来就来啊”。

【余怀谦:有如此优质的奴隶】捞够了的,胜利大逃亡了。看透了的,弃暗投明了。还有一部分人怀里早揣好了护照,还在这儿继续捞。余下的,一部分在等死,一部分在盼明君,一部分在看着别人推墙并等着墙倒之后的好生活。而推墙的不是在监狱里,就在去监狱的路上。有如此优质的奴隶,天朝何愁江山不万年!

【海之蓝:以前的改革和现在的改革】以前谈改革,可以释放社会潜力,解放生产力,从而带来经济红利,在普遍贫穷时代,当然能得到支持。但现在情况变了、诉求变了,改革成了统治者维护统治的工具、安抚社会情绪的筹码。改革的目的,于发展经济的同时,还得兼顾溢出社会稳定与权力延续的政治红利。改革,不触及敏感部位,很难唤醒社会激情。

【张鸣:谁有安全?】好些人总劝我少发微博,少批评政府,免得惹事上身。广西贵港那对夫妻,没招谁没惹谁,闭门家中坐,来了个员警,几枪就把大肚子的老板娘当场打死,老板鬼门关里走一遭,捡了一条命。谁有安全?闹了半天,人家是执行公务,原来是来执行枪决的。

【李泱:杀人就是极权统治的一部分】极权的恶犬杀人,在极权眼里是小事一桩,(你可以看看官方乃至官媒的所有言论,它们都在竭尽所能的将杀人的恶劣性和严重性降到最低)在它们眼里,无意间杀个孕妇什么的,那是小菜一碟,多少孕妇和婴儿在计生暴政中死去,它们皱过眉头么?杀人就是极权统治的一部分!

【沪A大丁:权利是争取来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苏联不是立马倒台,民主不是一天到来,朋友们这条路很曲折,很漫长,也会很血腥。和流氓谈道德,和土匪谈爱民,和魔鬼谈人性,不靠谱。路是走出来的,权利是争取来的。

【网文:如果】如果能以病农锯腿之决心公示官产,能以处死摊贩之魄力尽杀贪官,能以强拆房屋之威猛调控房价,能以诊疗高干之力度医治草民,能以财援非洲之博爱改良教育,能以三公经费之慷慨解决养老,能以破案外宾之殷勤处理信访,能以炮轰洋品之气势围剿垄断,能以大国外交之胸怀笑纳言论,何愁顽疾不治邦国不兴?

【网友:不能】不能因为黑暗而忘记光明。不能因为恐惧而放弃责任。不能因为诺儒而放弃抗争。不能因为无能而忘记耻辱。不能因为遗忘而放弃历史。不能因为胆却而忘记朝前。不能因为肮脏而忘记纯洁。不能因为肉体而忘记灵魂。不能因为欲望而忘记信仰。不能因为红尘而忘记了天堂。不能因为苟活而忘记了做人。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