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圈地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说起大熊猫很多人会想起它那胖圆圆的身体,憨态可掬的吃着竹子。近日,都江堰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的监控拍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倒立在一棵树上撒尿的视频,用气味警告同类:这是我的领地!

据大陆媒体报导,傍晚六七点钟的样子,一只成年熊猫靠近一棵树下,它将鼻子凑进树干底部嗅了嗅,又抬头仰望闻闻更高的树干。突然,它前掌着地,身体倒立依着树干,再从屁股上流下一股明晃晃的尿液……

这是10余年来该保护区首次拍到的野生大熊猫视频。

视频一共两段,分别只有十多秒钟,都是在大陆都江堰市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一段是熊猫吃竹子的视频,拍摄于9月27日晚上7点 21分,共14秒。

据称这是一只少年大熊猫,它有些好动,将高过它头顶的竹枝先拉下来,嘴巴顺着竹叶一溜啃过去,留下一串光秃秃的竹枝。它的上肢不停地动,将整个竹子弄得晃来晃去。兴起了,它还仰起身子,懒洋洋地、慢悠悠地进食。

撒尿圈地的视频拍摄于同一天晚上的6点51分,共16秒。

据保护区负责人介绍,“这段视频记录了这只成年熊猫标注领地的全过程。”据称,熊猫喜欢沿着一定的路线做标记,而做标记的手段有两种,一种是撒尿,另一种是涂抹肛周腺分泌的油脂性的东西。熊猫用尿液标记势力范围,它们通过嗅同类标记味道就能辨别出“对方是强势还是弱者”,从而得出“我敢不敢在此活动”的结论。而涂抹肛周腺分泌的油脂性的东西,则传递出一个找朋友的重要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