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网站出错 华府高层出面道歉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奥巴马力推的新健保法一波三折,持续引发争议。十月初上路后,网站又故障频发,民众抱怨连连。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华府官员一连串的道歉,表示如果延后一个月上线,应该就会解决目前的问题。此外,还有议员提出健保网站存有资讯安全的隐患。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Biden)表示:“我们假设它(网站)已经完工而且准备好上线。虽然还没准备好,我们因此感到抱歉,好消息是,我们很有自信在十一月底它会正常营运,目前还有很多时间让人们注册以及上网。”

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昨天接受国会质询时,表示为这个“不幸的挫败”表示抱歉。她犯下了错误,告诉总统网站已经“准备好在十月一日上路”。塞比留斯承诺,到了11月底时,大多数的用户在线上购买健康保险时,将会更加容易。

共和党人要求塞比留斯下台负责,但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奥巴马对她完全有信心,并且表示塞比留斯虽然要为网站问题负责,但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能顺利进行她也有功劳。

消息指出,有关当局早在一个月前就收到承包商的警告,联邦信息系统和管理咨询公司(CGI Federal)表示,健保网站还没准备好上线,尽管公司高层曾公开证言,专案一直都在轨道上。

对此,塞比留斯承认她并没有做好终端对终端(end-to-end)测试。

除了上线问题外,资讯安全是另一个隐忧。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指控,塞比留斯没能仔细测试网站的安全性,将民众的隐私信息暴露在风险中。

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在健保网站上花了1亿1千八百万美元,技术支援的部分还要额外花5千6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