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網站出錯 華府高層出面道歉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奥巴馬力推的新健保法一波三折,持續引發爭議。十月初上路後,網站又故障頻發,民眾抱怨連連。週三,在國會聽證會上,華府官員一連串的道歉,表示如果延後一個月上線,應該就會解決目前的問題。此外,還有議員提出健保網站存有資訊安全的隱患。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Biden)表示:「我們假設它(網站)已經完工而且準備好上線。雖然還沒準備好,我們因此感到抱歉,好消息是,我們很有自信在十一月底它會正常營運,目前還有很多時間讓人們註冊以及上網。」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昨天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為這個「不幸的挫敗」表示抱歉。她犯下了錯誤,告訴總統網站已經「準備好在十月一日上路」。塞比留斯承諾,到了11月底時,大多數的用戶在線上購買健康保險時,將會更加容易。

共和黨人要求塞比留斯下臺負責,但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奥巴馬對她完全有信心,並且表示塞比留斯雖然要為網站問題負責,但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能順利進行她也有功勞。

消息指出,有關當局早在一個月前就收到承包商的警告,聯邦信息系統和管理諮詢公司(CGI Federal)表示,健保網站還沒準備好上線,儘管公司高層曾公開證言,專案一直都在軌道上。

對此,塞比留斯承認她並沒有做好終端對終端(end-to-end)測試。

除了上線問題外,資訊安全是另一個隱憂。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指控,塞比留斯沒能仔細測試網站的安全性,將民眾的隱私信息暴露在風險中。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在健保網站上花了1億1千八百萬美元,技術支援的部分還要額外花5千6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