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济村被两百便衣特警包围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中国云南广济村,上周爆发大规模暴力征地冲突后,被抓的两名村代表已被释放,目前全村持续每天24小时被两百名左右的便衣、特警包围。冲突中受伤的村民,只能在村里没有医疗设备的小诊所里作简单治疗。

22号,警察进村抓捕维权村民时引发冲突,村民四人重伤,更多的是被催泪瓦斯伤到呼吸道,多人伤到肺部,村民出村治疗就会被抓捕。

中国云南广济村村民代表戚红梅:“24小时,有两百特警换成便衣,到我们村的周围,立了抓捕的名单,就是我们的群众只要一出门就会被抓的危险,我们村民手里有好多他们违法犯罪的证据,他们也怕这点。”

在滇池旁的广济村,距离昆明约30分钟车程,当地政府以“古滇王国文化旅游项目”为名,强行征收邻近12个村,共两万多亩土地,涉及两万农民的生计。强行征地引起村民反抗,过去几个月里,当地发生多次流血冲突。

中国云南广济村村民代表普永芳.:“征收这个土地,四个村发生过冲突,最好的耕地全部被他们占了,五个村几乎都没有土地了,也是动用了特警、黑社会,对村民进行恐吓、威胁、利诱、殴打。”

村民曾一度扣押13名政府人员当人质,交换被抓的两名村民代表。被释放的两名村民代表在抓捕过程中都受了伤。村民表示,政府承诺支付受伤村民的医药费和给村民的医疗保险,至今没有下文。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