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金马盛况 万人空巷为凌波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50年前,主演《梁山伯与祝英台》而红遍全台的凌波,为了参加金马奖首度抵台。18万台北人涌上街头,就为了一睹《梁兄哥》风采,万人空巷,香港媒体还封台北为狂人城。今年适逢金马50,这段经典画面,也被拿出来回顾。

《金马奔腾‧经典50》:“五十年前的今天,因为反串梁山伯,凌波瞬间跃升巨星之列,梁兄哥也成为凌波这辈子,最响亮,最骄傲的称呼。”

1963年,凌波受邀来台参加金马奖,一踏出机舱,立刻让等候多时的影迷们,陷入疯狂,这时的台北,成了万人空巷,街头巷尾呼喊着梁兄,香港媒体还因此封台北为狂人城。

《梁山伯与祝英台》:“我为你碎了心,哪有良药医心病。”

《梁山伯与祝英台》掀起黄梅调电影旋风,在1960年代红极一时,女扮男装的凌波,却让金马评审伤透脑筋,不知要颁男主角奖还是女主角奖给他,最后只好颁给他史上第一座,“最佳演员特别奖”。

《烽火万里情》:“以后我一定照妈的意思。”

直到1967年的电影《峰火万里情》才如愿封后,凌波的出色演技,备受评审肯定。今年适逢金马50周年,当然要力邀这位重量级影后再次返台。

第六届金马影后凌波:“到时候,一定会和金汉一块回来。”

今年已经74岁,凌波宝刀未老,巨星风采依旧,50年前,18万台北人涌上街头,就为了一睹梁兄风采,这段经典画面,想必是影迷们心中,最经典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