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车官方定性“恐袭”疑团难掩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10月30号,中共官方正式将本周一发生的车辆撞击天安门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

10月28号中午,一辆载有3人的SUV轿车,冲过北京长安街便道上的人群,撞向了天安门广场前的金水桥护栏。事件造成车上3人及2名游客死亡,另有40人受伤。

中共官方宣称,车上3人为新疆民众乌斯曼•艾山及其妻子和母亲。他们在撞车后点燃汽油,使车辆起火燃烧,3人均当场身亡。北京警方并宣称,还抓捕了其余涉嫌的5人。

对此,世界维吾尔人大会曾发表声明称,对事件中“有人丧生表示悲痛”,并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但世维大会同时表示,对有关事件缺乏透明度表示关注。

这起发生在中共的政治象征性心脏地带的事件,目前仍然疑点重重。早前,南方都市报曾援引一名现场菲律宾游客的话说,肇事司机多次鸣喇叭,说明其试图提醒行人避让。

外界分析认为,这种迹象显示,这起事件并非针对平民,而更可能是针对中共政权的政治抗争。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