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2014年拟收两万父母移民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加拿大2014年移民计划出台了,新计划虽然将经济类移民作为重点,政府仍然会继续加速处理积压严重的家庭团聚案件,移民部长亚力山大今天宣布,明年将接收2万名父母、祖父母移民,他还承诺,明年接收的住家保姆移民比今年要多一倍,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两年前如果您申请父母祖父母来加拿大团聚要等7-8年,不过从移民部推出加速家庭团聚行动方案以来,等候时间缩短到3-4年,2015年前可能会减少到不到两年就可获批。

2014年移民计划中家庭团聚类占了约26%(6.8万人),其中父母类PGP占8%(2万),和今年约11%相比稍有减少,亚力山大表示,去年和今年无论是百分比和处理的案件数都是历年来最高的。这两年共审理5万件积压,还剩下约8万。

移民部长亚力山大(10月29日电话会):“近两年是近二十年来接收父母祖父母最多的年份,表明政府致力于保障家庭能团聚,以及消除积压的案件。”

父母、祖父母移民暂停两年后于明年1月2日重开,先到先得、限额5000, 移民律师Cathryn Sawicki认为北京和香港审理新案的速度不会很快。

移民律师 Cathryn Sawicki:“第一步是在密西沙加通过担保人的审查,父母祖父母类要等40个月,第二步如果在北京办事处要等54个月,香港办事处要等16个月。”

Cathry也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准备文件,而重开后担保父母移民的条件有所提高,包括:

- 收入证明从1年延长到3年,
- 收入证明必须由联邦税务局提供
- 担保时间从10年延长至20年
- 收入标准提高30%

亚力山大说,这是为确保家人来后有财政保障,同时保护本国纳税人的利益。

至于针对父母、祖父母的10年多次往返超级签证(Suepr-visa),至今已签发了26000份,通过率更高达84%,Cathryn律师建议不能满足新担保要求的华人可考虑申请。

另外,积压严重的住家保姆移民(LCP)项目在2014年将破记录接收17500名新移民,是去年的两倍。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