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014年擬收兩萬父母移民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加拿大2014年移民計劃出臺了,新計劃雖然將經濟類移民作為重點,政府仍然會繼續加速處理積壓嚴重的家庭團聚案件,移民部長亞力山大今天宣佈,明年將接收2萬名父母、祖父母移民,他還承諾,明年接收的住家保姆移民比今年要多一倍,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兩年前如果您申請父母祖父母來加拿大團聚要等7-8年,不過從移民部推出加速家庭團聚行動方案以來,等候時間縮短到3-4年,2015年前可能會減少到不到兩年就可獲批。

2014年移民計劃中家庭團聚類佔了約26%(6.8萬人),其中父母類PGP佔8%(2萬),和今年約11%相比稍有減少,亞力山大表示,去年和今年無論是百分比和處理的案件數都是歷年來最高的。這兩年共審理5萬件積壓,還剩下約8萬。

移民部長亞力山大(10月29日電話會):“近兩年是近二十年來接收父母祖父母最多的年份,表明政府致力於保障家庭能團聚,以及消除積壓的案件。”

父母、祖父母移民暫停兩年後於明年1月2日重開,先到先得、限額5000, 移民律師Cathryn Sawicki認為北京和香港審理新案的速度不會很快。

移民律師 Cathryn Sawicki:“第一步是在密西沙加通過擔保人的審查,父母祖父母類要等40個月,第二步如果在北京辦事處要等54個月,香港辦事處要等16個月。”

Cathry也建議,至少提前一個月準備文件,而重開後擔保父母移民的條件有所提高,包括:

- 收入證明從1年延長到3年,
- 收入證明必須由聯邦稅務局提供
- 擔保時間從10年延長至20年
- 收入標準提高30%

亞力山大說,這是為確保家人來後有財政保障,同時保護本國納稅人的利益。

至於針對父母、祖父母的10年多次往返超級簽證(Suepr-visa),至今已簽發了26000份,通過率更高達84%,Cathryn律師建議不能滿足新擔保要求的華人可考慮申請。

另外,積壓嚴重的住家保姆移民(LCP)項目在2014年將破記錄接收17500名新移民,是去年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