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过后 红钩社区小商业艰难重建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布鲁克林的红钩社区(The Red Hook)靠近水边,人口稀少。飓风桑迪来袭受到重创。一年后,这里的小商业仍在恢复过程中。请看记者高明德德报导。

从曼哈顿坐船,不长时间就可以到布鲁克林的红钩社区,感觉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几十年前港口的繁华虽已不在,新兴的小生意倒也红火。没想到去年10月底的飓风横扫了一切。

油漆匠尼尔斯:“都毁了,好多的水,人们把东西从家里往外扔。难以置信,我这辈子也没见过,我是纽约本地人,从没见过这样的情景。”

尼尔斯给红钩酒厂从新刷漆。这条街上很多房屋都被飓风灌了好几英尺的水。很多生意再也无法开张了。不过还有一些幸运的人。BC玻璃店老板西维塔诺在飓风来临前刚好换了门。

BC玻璃店老板西维塔诺:“送货卡车倒车把我的门撞坏了,所以我得修门。就在星期五修的。换了新的门板和密封橡胶,门下面密封的很好,挡住了很多水。”

他店里只进了一英尺的水。街对面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停在我这里的车全泡了。水到墙上那条线那么高。五英尺吧。”

费达克的损失高达15万美元。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得我自己付,保险公司不管。”

车行工人帮助做的清理,此外没人帮他。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没人赔付给我钱,一分也没有。”

相反,费达克还被车主告上法庭,因为停在他这里的车都泡水了。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大家都不高兴,车都泡了,但这是老天爷,又不是我们干的。”

不过,费达克没有被官司挡住,虽然生意减少了一半,他在逐步往前走。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要么收拾干净继续做,要么关门,没有选择。”

Van Brunt街口是一家餐馆(The Good Fork restaurant),老板施奈德在飓风过后第二天就回来查看损失。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开始我不知道水有多深,到处看了才知道。后院大家伙都挪地方了。”

整个院子和地下室都进水了。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这里的水有这么高,都快超过头顶了。”

施奈德的损失有8万美元。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保险公司没有给我们任何帮助。”

但是社区的人还是伸出援手,设立集资网站GoFundMe.com,从热心朋友和客户那里收集了5万美元。Cobble Hill 附近一些餐馆老板直接把支票交给他。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社区有一种天然的凝聚力。这里是小镇的气氛,飓风过后更加强了。”

经过两个月的修复,他们在新年夜从新开张。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很紧张的工作,我洗啊、漂白啊,洗净发霉的地方。慢慢恢复,还比从前做的更好。”

生意恢复了正常,施奈德也对洪水做了些准备,把大冰箱挪到高处。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再有飓风可能就做不成生意了。毕竟做餐馆太不容易了。”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