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台湾高科技 跟我一样病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前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今年九月证实罹患癌症,今天首度公开露面,他说要在头发掉光之前,做最后一次演讲。不过他也很严肃的说,台湾高科技创新创业,跟他一样已经病了,要下猛药、奋起直追。

创新工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开复:“他们说化疗多做几次以后可能会掉头发,所以我想还在今天这个,有着美好的美貌的时候,让大家再看一次我。”

全场热烈掌声回应,前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罹癌后首次公开露面,却也是,化疗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为台湾高科技产业,敲下警钟。

创新工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开复:“今天台湾的高科技,创新创业是病了,就跟我一样,病了。生病了就要医嘛,生病了就需要猛药嘛,那么我是准备去接受猛药的治疗,台湾的高科技,你呢?”

一句“台湾的高科技病了”,李开复直言台湾的ICT产业,错过了网路革命、软体、甚至行动网路的革命, 现在已经在四小龙当中吊车尾。

创新工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开复:“当美国开始在谈,Google、Yahoo的时候,我们在台湾,还是在谈那几家公司,当我们在美国进入了Facebook,Twitter,salesforce.com,台湾还是那几家公司,所以基本上错过了这几个革命。”

李开复提出引进创业者、修改注册投资条款等七项药方,要给台湾“下猛药”,走出恶性循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