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台灣高科技 跟我一樣病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前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今年九月證實罹患癌症,今天首度公開露面,他說要在頭髮掉光之前,做最後一次演講。不過他也很嚴肅的說,台灣高科技創新創業,跟他一樣已經病了,要下猛藥、奮起直追。

創新工廠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李開復:「他們說化療多做幾次以後可能會掉頭髮,所以我想還在今天這個,有著美好的美貌的時候,讓大家再看一次我。」

全場熱烈掌聲回應,前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罹癌後首次公開露面,卻也是,化療前的最後一次,公開演講,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敲下警鐘。

創新工廠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李開復:「今天台灣的高科技,創新創業是病了,就跟我一樣,病了。生病了就要醫嘛,生病了就需要猛藥嘛,那麼我是準備去接受猛藥的治療,台灣的高科技,你呢?」

一句「台灣的高科技病了」,李開復直言台灣的ICT產業,錯過了網路革命、軟體、甚至行動網路的革命, 現在已經在四小龍當中吊車尾。

創新工廠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李開復:「當美國開始在談,Google、Yahoo的時候,我們在台灣,還是在談那幾家公司,當我們在美國進入了Facebook,Twitter,salesforce.com,台灣還是那幾家公司,所以基本上錯過了這幾個革命。」

李開復提出引進創業者、修改註冊投資條款等七項藥方,要給台灣「下猛藥」,走出惡性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