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双尸案 谢依涵判死刑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士林地方法院审结八里双尸案,前妈妈嘴咖啡店店长谢依涵被依强盗杀人等罪,判处死刑,全案可上诉。另外,谢依涵男友祝宜夆遭被害人家属怀疑为共犯,7月底控告祝男涉杀人等罪。但士林地院依测谎、通联、监视器画面,认定仅被告谢依涵一人独力犯案,全案无共犯。

据中央社报导,前妈妈嘴咖啡店店长谢依涵,被控在2月间下药迷昏富商陈进福、张翠萍夫妇,持刀杀害两人后弃尸淡水河,还化老妆乔装成张女,盗领死者夫妇的银行存款。

谢女到案后说词反复,先声称是和妈妈嘴咖啡店老板吕炳宏等人觊觎死者财产而谋财害命;后来翻供抛出“计中计”说法,声称她与陈进福为钱共谋杀妻,她再杀死陈男。

士林地方法院审理后,今天依强盗杀人、伪造文书、诈欺、窃盗等罪,判决谢依涵死刑。全案可上诉。

谢依涵在法庭内听到死刑判决后,面无表情,低头无语。

谢依涵男友疑共犯

八里双尸案,被害人家属怀疑谢依涵男友祝宜夆为共犯。认为,不可能谢依涵一人杀害陈进福、张翠萍夫妇,怀疑祝宜夆涉有重嫌,向士林地检署控告祝宜夆涉犯杀人、诈欺取财及遗弃尸体罪嫌。

被害家属委任律师表示,7月中旬接获热心人士提供线索,在洗衣厂厨房入口发现疑似陈进福的手帕,随即报警处理;经陈进福的友人指认后,认为这条手帕就是陈进福拥有的,怀疑谢依涵在淡水河畔杀人并不是第一现场。

律师指出,提出告诉后至今,士检不曾传唤他们到案说明,希望检方加紧脚步侦办。

士林地院:全案无共犯

尽管八里双尸案死者家属怀疑另有共犯,但士林地院依测谎、通联、监视器画面,认定仅被告谢依涵一人独力犯案,全案无共犯。

报导中说,谢依涵到案后说词反复,先声称是和妈妈嘴咖啡店老板吕炳宏、友人欧石城、钟典峰等人觊觎死者财产而谋财害命,谎言牵连无辜,吕炳宏等3人遭两度声押被驳,咖啡店也因此一度遭检警封锁。

士林地检署调查后认定谢依涵独力犯案,依强盗杀人等罪起诉,吕炳宏等人获不起诉。但死者家属仍然怀疑全案另有共犯,对谢依涵男友祝宜夆提出告诉,并对谢依涵及吕炳宏等人连带求偿精神慰抚金共新台币1500万元。

但合议庭考量谢依涵叙述下药杀人的犯案过程,不但通过测谎,且现实上也可行,比对分析被告通联记录及电脑、住所、咖啡店等地的监视录影画面,没有发现她在犯行前后有和他人谋议或分工。

合议庭采信法医证词,认定死者尸体没有任何拖拉伤,因此妈妈嘴咖啡店后方的红树林就是谢依涵强盗杀人的地点,谢依涵是一人独力犯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