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雷达帮助追踪遭遇地震被埋者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英国的工程师从海豚身上获得灵感,开发出一种可以更容易探测路边炸弹的雷达。这种装置还可轻而易举地追踪到遭遇雪崩或地震后被埋者。

据BBC报导,这种雷达探测器是由南安普顿大学的雷顿教授率领的团队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开发的。雷顿教授从海豚能够在水中通过自己的声呐凖确找到猎物的位置而获得灵感。

报导说,这种雷达模仿海豚在找到自己的猎物时会发出两声脉冲,而不是一声。传统上来说,雷达探测系统只会发出一声脉冲。这种双倒脉冲雷达(TWIPR)可以辨别出爆炸物内是电子装置还是类似于管子或者钉子这样的“垃圾”。

有些海豚会在其捕猎的鱼群周围吹出很多气泡,并使这些鱼群聚在一起。如果海豚没能在泡沫中找到猎物,那么其声呐系统就不会起到效果。

据报导,这个系统的尺寸只有2厘米,只需要1英镑就能够制造。当这个系统碰到一个电子装置的时候,这样就会让这个脉冲变成正极,从而就会发出非常强烈的信号。这种信号的强度要比其它金属“垃圾”的信号要强10万倍。

专家们表示,这种系统“很有发展前途”。这个探测器在探测民用设备的时候也非常有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