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在中国 仅仅遵纪守法那是远远不够的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一个中国人,活在当下的中国,仅仅遵纪守法那是远远不够的。不够到哪种程度,饭碗保不住,婚姻保不住,家园保不住,甚至连命也保不住。这不是我危言耸听,而是有血泪交加的真实故事。

长沙小学教师谭双喜接到自己的工作调动通知,叫她下周一到拆迁指挥部报导,任务是劝拆迁“钉子户”的婆婆。在此之前,她已数次被领导叫去谈话,而她以假离婚来“抗令”,可工作调动的通知下来了。在这个要被拆迁的社区,大喇叭“轮番轰炸”、“黑衣男子”拔枪、不明人员投掷爆炸物……对这位女教师的只能算是“小动作”,而且“温柔”,当然,那杀伤力强大。她的慈祥的婆婆应该不会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害媳妇失去工作吧!

领导多有道行啊!在一个单位,领导就是员工的天,领导就是员工的地,得罪了领导,不管了你还是你的亲人别想有安生日子过。那宪法连国家主席都不能保护,你又算老几?不听领导的,就是黑,就是恶,就是反对政府,就会动用整个国家机器来对付你。

这样的事实,不是第一次听说。

这位女教师怎么办?校长是木偶;局长是傀儡。即使不为虎作伥,不落井下石,也是泥菩萨过河。为了保住含金量极高的乌纱帽,不卖你而做替罪羊谁也别想。“拆迁”才是硬道理。“钉子户”一天不拆,就别想有一天的稳定。稳定不是老百姓的,而是官员的。官员的稳定才是真正的稳定。官员不稳定,能放过你吗?

领导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集团。这个集团任何人都招惹不起,也撼动不了。民谣:“一把手说一不二,二把手说二不一,三四把手说三道四,五六七八九把手,只做笔记不开口。”但是,一个平头触怒了这个旧集团的根本利益,整个领导集团的人就会上下其手,叫你吃不了兜着走,自己难过,亲人难过,儿子孙子跟着也难过。官员眼里有政绩,无民生。官员对上级负责,不对你负责。而只有你才会对亲人负责,亲人被当做“人质”,你怎么个负责?

江湖讲义气,绑匪收赎金不撕票。今天的领导够狡猾的了,甚至领导不需要出面,警察把你抓走了,那“证据”就出来了。当年,“江姐”面对敌人的审讯大义凛然:“上级的姓名我知道,下级的姓名我也知道,那是我们党的秘密,我不告诉你。”今天,被抓进去的人会“告诉”什么呢?你是相信还是不相信?不知真相,拿不出证据,最好别说话,也没有人会帮助你说话。一说话就是“谣言”,就被“执法”了。

总之,与领导过不去,就别指望有英雄出现。既没有落草为寇的梁山,也没有见义勇为的侠客,只有自己救自己吧。如果不能逆来顺受,不能委曲求全,不能苟且偷生,请你一定要高抬贵手,别杀害无辜,尤其别伤害儿童,别拎着汽油桶上公车,也别去杀贪官,贪官也有一家子人。那你就没事做了,买块豆腐撞死。

其实领导也还是人,也懂得为官一届、为人一世的道理。无奈头上的乌纱帽太来钱了,舍不得丢弃啊。为了继续从领导手里分得一羹,或想分得更多,不得不做出违背民意、丧失人心的事情。苦衷啊!在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是受害者。谁是赢家呢?

当这位女教师把工作调动通知发到网路上,“奇迹”出现了,校长打电话叫女教师回学校上班,同时要求她删除发在网上的内容,且交出那张工作调动的通知。女教师说,没看到叫她回去上班的书面通知,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谁会相信,这件事就彻底过去了。后来还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会不会与之有关呢?领导有的是机会,有的是资源,也有的是手段,领导将会做得更完美。

没有权利,而与官争,永远是输家。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