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繁荣指数 挪威5连冠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今天(29日)公布2013全球繁荣指数调查报告,挪威连续第5年雄霸第一。今年有142个国家参与评比。

据中央社报导,这是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连续第7年进行这项年度全球性调查。调查使用经济、创业与机会、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个人自由、社会资本(指民众参与慈善活动,社会和谐等)共8个指标进行评比。

负责繁荣指数调查的主任(Programme Director)甘斯特(Nathan Gamester)表示,今年美国与英国在经济指标都跌出前20名,而当欧美国家在经济方面走跌,许多亚洲国家则持续成长。

挪威在经济指标即拿下第1,社会资本也是龙头,仅有政府治理一项偏低,排名第12。

今年列格坦繁荣指数名列前10名的国家及地区依序是:挪威、瑞士、加拿大、瑞典、纽西兰、丹麦、澳洲、芬兰、荷兰、卢森堡。

排名11至20的则为美国、爱尔兰、冰岛、德国、奥地利、英国、比利时、新加坡、香港、法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