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规模抗议要求释放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周日,数千俄罗斯人走上莫斯科街头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总统蒲京释放2012年在首都博洛特纳亚广场抗议而被捕的反对派人士。

博洛特纳亚广场的抗议活动发生在2012年5月6日蒲京第3度就职总统的典礼前。包括几名学生在内的20多人被关押,12人目前被以骚乱和暴力侵害警察罪指控,面临长达8年的监禁。很多被控者说他们只是自卫。

示威者维塔利: “你知道,人不能留在家里无视无法无天的执政,无视没有节制的当局, 无视无辜的人身陷囹圄,而罪犯充当法官。这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

抗议者手举“蒲京去坐牢”和“还政治犯自由”等标语。

示威者塔季扬娜:“自由是我们存在的一个重要部分,没有自由人不会幸福。”

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参加了游行,他表示要营救这些政治犯,未来几个月是采取行动的关键时间。

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因为蒲京很怕欧洲领导人不出席他的腐败的冬奥会,运动员会来,但领导人可能不会来,现在是迫使他释放我们的人的最好时机。”

现年60岁的蒲京自2000年执掌大权后让议会迅速通过了一系列法律,包括更严苛的诽谤法,并提高抗议活动的罚款等来遏止异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