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 卡斯特罗曾否认涉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身亡半世纪,谜团仍然未解。当时阴谋论甚嚣尘上,华府有人认为卡斯特罗可能涉及刺杀肯尼迪。资深新闻记者向农即将出版的新书指出,当年调查委员会曾派人与前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会面,但卡斯特罗否认涉案。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前资深记者向农(Philip Shenon),在新书“残酷与震惊行动”(A Cruel and Shocking Act)中指出,当时负责调查事件的“华伦委员会”(Warren Commission),曾派出前交通部长柯曼(William Coleman)以调查员身份,为事件与卡斯特罗(Fidel Castro)会面。

向农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指出,当时阴谋论甚嚣尘上,华府有人认为卡斯特罗可能涉及刺杀肯尼迪(John F. Kennedy),委员会透过地下管道得知,时任总理的卡斯特罗愿意与委员会对话。

书中写到,柯曼与卡斯特罗在古巴近海1艘渔船上会谈3个小时,卡斯特罗否认涉案。柯曼返美后向委员会主席华伦(Earl Warren)和首席调查员报告会面结果,委员会最后做出刺杀肯尼迪的凶手欧斯华(Lee HarveyOswald)是单独行动的结论。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访问德州达拉斯出席公开活动,座车行经迪利广场遇枪手狙击,肯尼迪当场死亡。肯尼迪生前强硬处理古巴飞弹危机,委员会秘密派员前往古巴,在冷战气氛下显得不可思议。

肯尼迪遇刺50周年,枪手是否独自行动、欧斯华是否仅是阴谋的一部分、调查委员会是否真实公布调查结果等3大谜团,仍是热门话题。

向农的新书并未找出真相,但指责华伦委员会在官僚介入、政治干预、证据毁坏、调查时间紧迫、人手不足、情报机构掣肘等问题下先天失调,注定难有服人的调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