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签发百万十年期电子护照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本国从7月1日开始推出10年期新版电子护照后,迄今为止已经签发了一百万,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在多伦多的冰球名人馆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公民周纪念活动,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安省密西沙加居民 Mark Walker今天从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手中接过了全国第一百万本10年期的电子护照

安省密西沙加居民 Mark Walker: “非常兴奋给我这个机会。”

亚历山大介绍,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有一百万的国民领到了这种全新的高科技防伪护照,政府预计,本财政年度会签发出520万本10年期新版护照。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保护国民的隐私一直是我们追求的,我们力求重新设计护照并使其现代化,现在我们的护照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新版护照采用计算机芯片和水印图像的防伪技术,目前英国、法国和美国等近100个国家都在使用这种技术。

护照包含32页空白页,每页都有展示本国历史和特色的水印图像,如美式足球格雷杯(Grey Cup)、史丹利杯冰球联赛(Stanley Cup),国会山等地标建筑,还有探险家尚普兰 (Samuel de Champlain),国家铁路和北部建设者的图案,以及两位前总理麦克唐纳爵士(SirJohn A.Macdonald)、劳里埃爵士(Sir Wilfrid Laurier)的名句。

不过,电子护照的收费有所提高,5年期收费从87元涨到120元,10年期160元。儿童护照(5年有效期)57元。如果在境外申请,5年期和10年期分别收费190元和260元。

亚历山大表示,如果目前的5年护照还没到期,也可以申请更为方便的10年期电子护照,国民可前往34个护照办公室申请。

除了推出全新的防伪电子护照,移民部马不停蹄的在推进移民法的改革,亚历山大透露,政府最快将于下个月出台投资移民的新政策,至于1977年以来就没有更改过的《公民法》也会很快做出修订。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