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13年前葡萄酒在港拍卖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美国名酒拍卖行Acker Merrall & Condit后天将在香港公开拍卖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700批葡萄佳酿,最受瞩目的是一瓶1900年出产的法国葡萄酒,拍卖公司估价为港币8万至12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Acker Merrall & Condit今天举行记者会,特别介绍了这瓶有113年历史的葡萄酒。行政总裁卡朋(John Kapon)说,这瓶葡萄酒产自法国名酒庄玛歌庄园(Chateau Margaux),由多种葡萄混合酿制,但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种为主。

现场所见,这瓶葡萄酒的标签内容比较简单。卡朋指出,这与当年的标签和分类制度有关。

这次拍卖会合共拍卖700批总值超过4000万元的葡萄佳酿,除了法国酒外,还有意大利酒,较受瞩目的拍品有:

─24瓶分年份的法国名酿罗曼尼康提(Romanee Conti),估价224万至304万元;

─8瓶原木箱装的DRC葡萄酒,估价192万至280万元;

─63瓶分年份的拉裴特(Lafite)佳酿,估价64万至96万元;

─40瓶分年份的柏图斯(Petrus)葡萄酒,估价64万至96万元;

─68瓶分年份的穆顿(Mouton)名酒,估价56万至8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