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古寺壁画惨成红配绿 网民怒斥:毁灭性修复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高宇晴综合报导)位于中国东北的辽宁,一座建于清代,距今近三百年历史的古庙近期由于翻修,将原有的清代壁画“修复”成红配绿,引发网民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次的翻修,将原本笔触细腻和色彩雅致的清代壁画,涂鸦成风格简约,色彩浓烈的红绿配,效果甚是令人咋舌。

不少民众纷纷在微博上发表观后感,认为修复后的壁画变成了“花大姐”,痛责清代壁画被修复的面目皆非, 让历史的痕迹荡然无存。

许多民众在发表博客中指出,修复后的壁画浓妆艳抹,艳俗不堪,动画片《大闹天宫》都画的比这好, 甚是有辱“重绘”一词。还有网友表示,更担心现在的小朋友会比较喜欢这种“修复”。

网友们粘贴出的壁画修复前和修复后的对比照,引发了不少关注文物保护民众的愤怒。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文物是不能再造的,一旦破坏就将不可修复而留下永远的遗憾。

迫于舆论压力,两名负责翻新的官员现已被辽宁当局免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