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古寺壁畫慘成紅配綠 網民怒斥:毀滅性修復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高宇晴綜合報導)位於中國東北的遼寧,一座建於清代,距今近三百年歷史的古廟近期由於翻修,將原有的清代壁畫「修復」成紅配綠,引發網民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此次的翻修,將原本筆觸細膩和色彩雅緻的清代壁畫,塗鴉成風格簡約,色彩濃烈的紅綠配,效果甚是令人咋舌。

不少民眾紛紛在微博上發表觀後感,認為修復後的壁畫變成了「花大姐」,痛責清代壁畫被修復的面目皆非, 讓歷史的痕迹蕩然無存。

許多民眾在發表博客中指出,修復後的壁畫濃妝艷抹,艷俗不堪,動畫片《大鬧天宮》都畫的比這好, 甚是有辱「重繪」一詞。還有網友表示,更擔心現在的小朋友會比較喜歡這種「修復」。

網友們粘貼出的壁畫修復前和修復後的對比照,引發了不少關注文物保護民眾的憤怒。網友們也紛紛表示,文物是不能再造的,一旦破壞就將不可修復而留下永遠的遺憾。

迫於輿論壓力,兩名負責翻新的官員現已被遼寧當局免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