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卖酒给未成年人 议员促立法严管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未成年人买酒是一项亟待解决的问题,全美有四分之三的未成年人有过买酒的经历。纽约州正发起行动制止这一违法行为。

本月3号到11号,纽约酒类管理局安排探员对全市250家商店进行暗中调查,发现其中76家商店向未满21岁的年轻人出售酒品,属于违法行为。这些商家将面临2500到10,000美元不等的罚款,多次违法者甚至会被吊销酒类经营执照。

本周一下午,纽约州长库莫和州酒类管理局共同发布了这项调查结果,经过七天的卧底行动,他们发现纽约布朗士区卖酒给未成年人的情况是五个区里最多的。榜上有名的有26家店向未成年人卖酒,其中甚至包括全国知名的大型连锁商店。

纽约州众议员Marcos Crespo:“有一点非常重要,很多百姓认为,政府只调查了小商业者,其实不是,这项调查包含了社区中每家店,我们身后就是家全国连锁店(National of Change)
它就被发现,违法出售给年轻人酒品。”

为了制止这一行为,Marcos与州参议员Jeff Klein在Bronx举行新闻发布会,一起发起呼吁,敦促纽约州尽速通过限制向未成年人卖酒的几项严格的立法。其中对于顾客使用假冒身份证件的防范是立法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与此相关的措施有:

鼓励酒类零售商购买$300-$800的扫描设备,取代$2000或$5000的罚款﹔

让酒类商店的员工没收假身份证件的行为合法化;

强化商家使用身份扫描设备,并让其尽力采用最佳办法防范。

纽约州参议员Jeff Klein:“经常发生的情形是,年轻人买假冒的身份证件,来帮助他们买酒,我们必须停止这一行为,我们的办法是,强制使用身份证件扫描仪。”

令人欣慰的是,并不是所有年轻人都想背着家人买酒喝,有些孩子对未成年人喝酒很不赞成。

纽约布朗士区学生Michael:“它会在很多方面masabi你的身体,我们都是小孩,我想小孩子根本不该喝酒。”

纽约布朗士区学生Douglas:“我有个朋友(因为喝酒)导致车祸,幸好没受伤。”

根据纽约州众议员 Marcos Crespo的提到的数据,未成年人的酒类消费已非常普遍,全美有四分之三的未成年人买过酒。他和州参议员Jeff Klein正为防止纽约州未成年人买酒做共同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