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賣酒給未成年人 議員促立法嚴管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未成年人買酒是一項亟待解決的問題,全美有四分之三的未成年人有過買酒的經歷。紐約州正發起行動制止這一違法行為。

本月3號到11號,紐約酒類管理局安排探員對全市250家商店進行暗中調查,發現其中76家商店向未滿21歲的年輕人出售酒品,屬於違法行為。這些商家將面臨2500到10,000美元不等的罰款,多次違法者甚至會被吊銷酒類經營執照。

本週一下午,紐約州長庫莫和州酒類管理局共同發佈了這項調查結果,經過七天的臥底行動,他們發現紐約布朗士區賣酒給未成年人的情況是五個區裡最多的。榜上有名的有26家店向未成年人賣酒,其中甚至包括全國知名的大型連鎖商店。

紐約州眾議員Marcos Crespo:「有一點非常重要,很多百姓認為,政府只調查了小商業者,其實不是,這項調查包含了社區中每家店,我們身後就是家全國連鎖店(National of Change)
它就被發現,違法出售給年輕人酒品。」

為了制止這一行為,Marcos與州參議員Jeff Klein在Bronx舉行新聞發佈會,一起發起呼籲,敦促紐約州儘速通過限制向未成年人賣酒的幾項嚴格的立法。其中對於顧客使用假冒身份證件的防範是立法要解決的關鍵問題,與此相關的措施有:

鼓勵酒類零售商購買$300-$800的掃瞄設備,取代$2000或$5000的罰款﹔

讓酒類商店的員工沒收假身份證件的行為合法化;

強化商家使用身份掃瞄設備,並讓其儘力採用最佳辦法防範。

紐約州參議員Jeff Klein:「經常發生的情形是,年輕人買假冒的身份證件,來幫助他們買酒,我們必須停止這一行為,我們的辦法是,強制使用身份證件掃瞄器。」

令人欣慰的是,並不是所有年輕人都想背著家人買酒喝,有些孩子對未成年人喝酒很不贊成。

紐約布朗士區學生Michael:「它會在很多方面masabi你的身體,我們都是小孩,我想小孩子根本不該喝酒。」

紐約布朗士區學生Douglas:「我有個朋友(因為喝酒)導致車禍,幸好沒受傷。」

根據紐約州眾議員 Marcos Crespo的提到的數據,未成年人的酒類消費已非常普遍,全美有四分之三的未成年人買過酒。他和州參議員Jeff Klein正為防止紐約州未成年人買酒做共同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