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饯糖果也危险 可致儿童铅中毒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今年10月宣布铅涂料是儿童铅中毒的主要原因,呼吁避免使用含铅涂料,特别在中低收入国家,铅中毒率非常高。近期加州公共卫生网站公布了含铅食品名单,墨西哥的糖果和中国蜜饯都榜上有名。一起来看报导。

常言道,病从口入。近年来中国大陆有毒食品丑闻不断,从毒奶粉到地沟油。由于美国进口食品增加,生活在美国的人也不能幸免。近日加州公共卫生网站公布了一份含铅食品名单,中国食品再次榜上有名,我们常见的蜜饯、玉米糖都在其中。

加州毒物管制中心儿科医生Cyrus Rangan:“当铅被人体吸收,会影响体内很多不同的器官,我们最担心小孩子就是大脑发育。”

铅中毒严重可损害孩子的智力发展,脑部出现病变。虽然美国自1978年起就实行了禁止使用含铅涂料,可是美国加州大部分的木制房子都是老房子。

健康家园协作执行董事琳达•凯特(Linda Kite):“洛杉矶80%的房子是1978年以前建造的。也就是说大部分人住的房子,很可能还是用的水性漆。”

除了一些涂料是含铅的,还有一些华人常用的印有图案的砂锅,也有可能是含铅的。现在有一种测试笔,可以很快测出一个东西是否含铅。只要把里面的东西捏碎,然后挤出来抹在被测试的东西上,如果含铅,笔立即变红色,如果无铅则不变色。

健康家园协作执行董事琳达•凯特(Linda Kite):“食品可能被污染,有两种方式被污染,一些是调料,几年前我们从墨西哥的糖果丑闻学到,辣椒末里含盐,如果盐是矿盐,就含铅,如果是海盐,就不含铅。”

孩子的健康一直是社会大众关心的问题,而影响孩子健康的一大威胁就是铅中毒。血液只要含铅10微克就会造成中毒,轻微中毒可造成孩子易怒、没有食欲、性格改变、腹绞痛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