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厂 雨水夹带辐污水外溢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16日薇帕台风来袭,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围起污水储存槽的拦水堰内侧,因积存着大量雨水,导致堰内的污水外溢。外溢的11处储存槽区,有6处含辐射物超过暂定的排放标准。

据中央社报导,东电表示,6处外溢的雨水当中,含有超过暂定排放标准的辐射物质,所含辐射物剂量最高是排放标准约70倍。无法否认辐射物质已透过排水沟流到外海(太平洋)。

日本媒体指出,东电正在调查雨水夹带辐污水外流到海洋的影响。

东电表示,薇帕台风来袭以后,拦水堰内积着约30公分高的水,将积水移到储水槽,但因汲水的帮浦力道不足,20日拦水堰内还积有20公分以上的水。20日下午降大雨,汲水来不及,雨水及辐污水就从拦水堰溢出。

东电表示,辐射物质超标的是锶90,检验从拦水堰溢出的雨水等得知,所含辐射物质最高的地区相当于标准值的约70倍,验出平均每公升含710贝克。这可能是因辐污水外泄,或因核电厂在发生爆炸事故后,落在地表的辐射物夹杂在雨水中。

雨水含辐污水外泄的11处,都检验出含有铯134,但未达验出的上限值。检验出含铯137的地点有1处,剂量为12贝克,低于暂定标准值(25贝克)。

东电为了防止雨水外泄,打算建造高度60至130公分的拦水堰,预定今年内完工。

目前,范斯高台风逐渐接近,东电只能增强汲水帮浦或管线等设备加以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