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加拿大地铁掀四语恶战 老外围观大笑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You go go go,go china”、“garbage(垃圾)”、“stupid(笨蛋)”、“You仆X”、“不要脸的东西”……近日,一条有关两名中国大妈加拿大地铁内吵架的短片红爆网路。二人用普通话、广东语、闽南话、英文四种语言展开骂战。

片段中,曾有一名红衣中国女子劝架,但大妈仍不断骂。车厢内的几名外国人不断围观、大笑及拍片。

不少大陆网民看后大呼“惨不忍睹”“节操何在”,也有人表示:“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对骂。”

网友“陆泼”感叹:骂也是中国的下三滥特色之一,还有当街扒女人衣服的。强奸则国内普遍,对外不奸。

党文化毒害 大陆人说话容易杀气腾腾

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民众在海内外对骂的消息见诸报端。不少网友对这种行为表示不齿,或认为太丢脸。

《解体党文化》一书指出,由于中共是一个控制极其严密的邪教组织,它把控制军队的方式推广到控制全社会。反映在语言上,就是很多杀气腾腾的军事用语成为日常通用语,这也是海外华人和港台人士觉得大陆人说话杀气重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于党文化和正统文化的价值观截然相反,以假为真,以恶为善,以丑为美,表现在语言上,就是中共把一些词的褒贬含义完全颠倒过来。“斗争”、“战斗性”一类词从来没有被正常人类文化歌颂推崇过,可是中共把它们当作最正面的思想行为肯定推广。

因此,普及到日常生活中,就让人与人之间轻易就变得“一点即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