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加拿大地鐵掀四語惡戰 老外圍觀大笑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You go go go,go china」、「garbage(垃圾)」、「stupid(笨蛋)」、「You仆X」、「不要臉的東西」……近日,一條有關兩名中國大媽加拿大地鐵內吵架的短片紅爆網路。二人用普通話、廣東語、閩南話、英文四種語言展開罵戰。

片段中,曾有一名紅衣中國女子勸架,但大媽仍不斷罵。車廂內的幾名外國人不斷圍觀、大笑及拍片。

不少大陸網民看後大呼「慘不忍睹」「節操何在」,也有人表示:「這就是典型的中國式對罵。」

網友「陸潑」感嘆:罵也是中國的下三濫特色之一,還有當街扒女人衣服的。強姦則國內普遍,對外不奸。

黨文化毒害 大陸人說話容易殺氣騰騰

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民眾在海內外對罵的消息見諸報端。不少網友對這種行為表示不齒,或認為太丟臉。

《解體黨文化》一書指出,由於中共是一個控制極其嚴密的邪教組織,它把控制軍隊的方式推廣到控制全社會。反映在語言上,就是很多殺氣騰騰的軍事用語成為日常通用語,這也是海外華人和港台人士覺得大陸人說話殺氣重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於黨文化和正統文化的價值觀截然相反,以假為真,以惡為善,以丑為美,表現在語言上,就是中共把一些詞的褒貶含義完全顛倒過來。「鬥爭」、「戰鬥性」一類詞從來沒有被正常人類文化歌頌推崇過,可是中共把它們當作最正面的思想行為肯定推廣。

因此,普及到日常生活中,就讓人與人之間輕易就變得「一點即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