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公开赛 德国老将哈斯夺冠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星期天在奥地利举行的ATP维也纳网球公开赛上,德国老将哈斯以2:1(6-3,4-6,6-4)击败荷兰人哈泽赢得冠军上周日( 10月20日),同时也为跻身下个月ATP年终总决赛保留了一线希望。

今天比赛一开始,ATP排名63位的荷兰人哈泽率先获得破发并以2:0领先,但很快丢掉了优势。而哈斯在第一盘接下来的七局比赛中赢下了六局。

在第二盘比赛则像是第一盘比赛翻了个个,德国人哈斯率先破发但哈泽反击成功,盘末点以一记精致的反手吊球得分获胜。

第三盘两人一路僵持打到4:4平,这时哈斯获得一次关键性破发、随后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而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今年35岁的德国名将哈斯可谓网坛常青树,他上一次获得维也纳公开赛冠军已经是12年。今天的胜利让他感到高兴,同时也为他跻身下个月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留下一线希望。哈斯目前ATP世界排名为第12位,积分和排名第八位的法国人加斯奎特相距不到700分。

除了温网冠军穆雷因为背伤宣布退出ATP年终总决赛外,ATP排名顶尖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雷尔和德尔波特罗已经确保了总决赛资格,竞争余下的四个位子的选手包括伯蒂奇、瓦林卡、费德勒、加斯奎特、特松加和拉奥尼奇等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