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亚伯塔省今冬降雪多于往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本周Accuweather发布预报,今年冬天,南亚伯塔和山区周围地区可能会有更多的降雪,天气较冷。通过回朔查看过去50年的年度天气模式,计算机模拟显示本年冬季该地区降雪可能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在140和160厘米之间, 大约比正常高10厘米。同样,在12月和1月,平均气温徘徊在-8 ℃,低于正常每日高点-7 ℃。

Accuweather资深气象学家布雷特安德森(Brett Anderson)说:“我们只是尝试通过查看已往的天气模式和今年春天的射流模式来预测冬天会发生甚幺。”射流模式将更适用西北地区如Yukon。预测结果是降雪较多,并且天气可能从11月开始降温,较正常冷得早。

然而,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认为预测冬季降雪可能为时尚早。因为, 降水的唯一真正指标是赤道的温度, 在这个时间是中性的,尚无迹象表明这个冬天降雪量的大小, 或正常。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Bill McMurtry说,:“任何超出十天时间预测降水量,某种意义来讲真的只是一个猜测”。在Accuweather的办公室,安德森承认这种早期预测降雪的准确性不是非常高,“它大约只有55至60%准确率, 可能有点超过掷硬币。”

与此同时, 卡纳纳斯基斯国家公共安全( Kananaskis Country Public Safety)已经发布公共信息通报,警告雪崩季节就要来临, 野外爱好者外出去前需要开始检查有关雪崩通告。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