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饥童:希望化武飘面包香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叙利亚大马士革部分地区遭政府军围困,连月来缺乏粮食饮水,居民苦不堪言,家家户户奋力寻找粮食,以求填饱肚子。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华府表示,政府军连月来围困受反抗军控制的大马士革地区,导致许多民众亟需食物、饮水和药物,并呼吁叙政府尽快允许救援车队进入叙国境内,援助饥饿百姓。

当地伊斯兰教长本周甚至做出教法裁定,破例允许民众为了生存,可杀猫狗和驴子以食用。叙利亚军方曾放话,反抗军控制的地区要不投降,要不就饿死。

眼看朋友一个个死去,一名11岁男童说:“我们厌倦这一切,如果他们(政府军)想用化学武器攻击我们,那么就动手吧!但他们可不可以让化武带有面包香,让我们幸福地死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政权故意不让数千民众获得拯救生命的人道物资,丧尽天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