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飢童:希望化武飄麵包香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敘利亞大馬士革部分地區遭政府軍圍困,連月來缺乏糧食飲水,居民苦不堪言,家家戶戶奮力尋找糧食,以求填飽肚子。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華府表示,政府軍連月來圍困受反抗軍控制的大馬士革地區,導致許多民眾亟需食物、飲水和藥物,並呼籲敘政府儘快允許救援車隊進入敘國境內,援助飢餓百姓。

當地伊斯蘭教長本週甚至做出教法裁定,破例允許民眾為了生存,可殺貓狗和驢子以食用。敘利亞軍方曾放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要不投降,要不就餓死。

眼看朋友一個個死去,一名11歲男童說:「我們厭倦這一切,如果他們(政府軍)想用化學武器攻擊我們,那麼就動手吧!但他們可不可以讓化武帶有麵包香,讓我們幸福地死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發表聲明說,敘利亞政權故意不讓數千民眾獲得拯救生命的人道物資,喪盡天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