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纪录”揭晓“小猪公的秘密”获最佳影片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由台北市电影戏剧业职业工会与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微爱纪录”微电影征件竞赛,历经一个多月的评审,于17日(周三)下午一点在新光影城举行颁奖特映会,工会理事长杨芸蘋亲自主持。现场公布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及佳作等10个奖项的得奖名单,最佳影片由微摄彩团队“小猪公的秘密”脱颖而出,拿下10万元高额奖金,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则分别颁给“走过那段路”、“一句话的时间”、“第二次心跳”等三部作品。

评审团表示,“微爱纪录”微电影征件竞赛的参赛作品都拍摄得相当有水准,最佳影片“小猪公的秘密”片中两位小朋友的表现令人惊艳,几个画面巧妙地呈现出童心,具有台湾新电影的朴实;而获得最佳编剧奖的影片“一句话的时间”运用时差的安排开场展现了新的创意,有别于传统的叙事形式,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因为《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青年助农 好姜来》、《临时孙子》三则故事的启发,今年台北市电影戏剧业职业工会透过多元就业开发专案的辅导,与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共同规划了“微爱,纪录”微电影征件竞赛,藉由青年学子的视角拍摄公益影片,提供青年学子影视实习的机会,借此机会帮助弱势团体,培养人文思维及公益态度,推广弱势组织之公益理念。

从NPO故事的征件、学生团队的筹组、组织与学生团队的媒合、36小时的业师课程教学、影像制作历经9个月的时程,终于从投稿37部影片中选出10部影片进入决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