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台376对国军新人成婚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台湾连续第3年举办的国军官兵联合婚礼今天(18日)在国防大学复兴岗校区举行,今年有376对新人参加,规模创下历年之最,身穿英挺军服的新郎带着新娘通过三军仪队设下的“爱的剑门”,场面温韾。“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马英九首度担任国军官兵的证婚人,代表宣读结婚证词,由国防部长严明担任男方主婚人,参谋总长高广圻担任女方主婚人;介绍人则是陆军司令李翔宙和空军司令刘震武,主婚人、介绍人官阶共计“12颗星星”。

总统致词时幽默提示,每位新郎都要做到“新好丈夫”的标准,最基本的理念就是“太太永远不会错”;也希望新人增产报国,身为军人和军人的眷属,一定要“忠实履行国家政策”,“不但要早生贵子,还要多生贵子”。

马总统以国际名导李安为例,当时李安和太太结婚时,曾有6年时间失业,太太不断鼓励李安,不要忘记当初的“志业”;军人是一项需要牺牲奋斗的志业,更需要另一半相知相惜、互信互谅。

新郎也展现军人式浪漫,创意改编“陆海空军军人读训”,成为“新郎读训”,齐声高喊:“实行专情主义,捍卫幸福,不容有违背怠忽之行为;爱护老婆,关心小孩,不容有虚伪背离之行为;照顾家庭,分担家务,不容有废弛敷衍之行为”,声音响彻棚顶,让在场新娘甜蜜偷笑。

376对新人中,除了有2位分别来自乌克兰及南非的外籍新娘,还有一对姊妹同时参加联合婚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