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台376對國軍新人成婚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台灣連續第3年舉辦的國軍官兵聯合婚禮今天(18日)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行,今年有376對新人參加,規模創下歷年之最,身穿英挺軍服的新郎帶著新娘通過三軍儀隊設下的「愛的劍門」,場面溫韾。「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馬英九首度擔任國軍官兵的證婚人,代表宣讀結婚證詞,由國防部長嚴明擔任男方主婚人,參謀總長高廣圻擔任女方主婚人;介紹人則是陸軍司令李翔宙和空軍司令劉震武,主婚人、介紹人官階共計「12顆星星」。

總統致詞時幽默提示,每位新郎都要做到「新好丈夫」的標準,最基本的理念就是「太太永遠不會錯」;也希望新人增產報國,身為軍人和軍人的眷屬,一定要「忠實履行國家政策」,「不但要早生貴子,還要多生貴子」。

馬總統以國際名導李安為例,當時李安和太太結婚時,曾有6年時間失業,太太不斷鼓勵李安,不要忘記當初的「志業」;軍人是一項需要犧牲奮鬥的志業,更需要另一半相知相惜、互信互諒。

新郎也展現軍人式浪漫,創意改編「陸海空軍軍人讀訓」,成為「新郎讀訓」,齊聲高喊:「實行專情主義,捍衛幸福,不容有違背怠忽之行為;愛護老婆,關心小孩,不容有虛偽背離之行為;照顧家庭,分擔家務,不容有廢弛敷衍之行為」,聲音響徹棚頂,讓在場新娘甜蜜偷笑。

376對新人中,除了有2位分別來自烏克蘭及南非的外籍新娘,還有一對姊妹同時參加聯合婚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