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帕台风袭日 23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薇帕台风16日在伊豆大岛带来豪雨,使得河川暴涨、大规模山崩,大岛町的元町神达地区、元町3丁目等地有30栋民宅全毁,逾300栋建筑物遭到毁损。

据中央社报导,灾害发生后第3天,日本警视厅、消防单位、自卫队等逾1000人还在灾区展开搜救行动。海上保安厅的潜水士也在海岸附近展开搜救。

伊豆大岛这次被薇帕台风重击灾情惨重的山坡地之外,警消人员确认了有多处土石坍方,有些地区可能再降下一些雨量,就会发生土石流等山崩土落的情况。

除了20日可能下雨之外,下周也有台风接近日本。东京都政府、国土交通省等正积极调查可能发生灾害的地点。

这场台风,公家机关都没发布疏散指示或劝告,日本政府昨天初步决定将重新审视防范重大灾害的“特别警报”发布方法。

日本现行的特别警报发布标准是从今年8月30日起开始实施,主要是参考前年的台风及去年九州北部豪雨成灾的情况所拟定的发布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