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帕颱風襲日 23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薇帕颱風16日在伊豆大島帶來豪雨,使得河川暴漲、大規模山崩,大島町的元町神達地區、元町3丁目等地有30棟民宅全毀,逾300棟建築物遭到毀損。

據中央社報導,災害發生後第3天,日本警視廳、消防單位、自衛隊等逾1000人還在災區展開搜救行動。海上保安廳的潛水士也在海岸附近展開搜救。

伊豆大島這次被薇帕颱風重擊災情慘重的山坡地之外,警消人員確認了有多處土石坍方,有些地區可能再降下一些雨量,就會發生土石流等山崩土落的情況。

除了20日可能下雨之外,下週也有颱風接近日本。東京都政府、國土交通省等正積極調查可能發生災害的地點。

這場颱風,公家機關都沒發佈疏散指示或勸告,日本政府昨天初步決定將重新審視防範重大災害的「特別警報」發佈方法。

日本現行的特別警報發佈標準是從今年8月30日起開始實施,主要是參考前年的颱風及去年九州北部豪雨成災的情況所擬定的發佈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