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美洲高峰会 巴拿马举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拉丁美洲暨西班牙、葡萄牙各国元首及政府领袖已陆续抵达巴拿马市,将在此间展开2天的伊比利美洲高峰会(XXIII Latin American Summit )。

据中央社报导,以“在新的全球环境下,伊比利美洲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上应扮演的角色”为题的会议,已有1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领袖确定出席。

在峰会召开之前,拉丁美洲、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要企业领袖今天(17日)也在巴拿马市展开了第九届伊比利美洲企业论坛(IX Iberoamerican enterprise Forum)。

拉丁美洲企业理事会(CEAL)理事长伍鲁迪亚(Samuel Urrutia)警告,世界经济飓风的尾巴已扫到拉丁美洲,他呼吁大家要加倍努力,以因应新局。

伊比利美洲高峰会秘书长伊格礼夏斯(Enrique Iglesias)也在会中表示,经过2007 和 2008年的国际危机,世界经济变得更不稳定、更不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