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美洲高峰會 巴拿馬舉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拉丁美洲暨西班牙、葡萄牙各國元首及政府領袖已陸續抵達巴拿馬市,將在此間展開2天的伊比利美洲高峰會(XXIII Latin American Summit )。

據中央社報導,以「在新的全球環境下,伊比利美洲在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上應扮演的角色」為題的會議,已有19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領袖確定出席。

在峰會召開之前,拉丁美洲、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要企業領袖今天(17日)也在巴拿馬市展開了第九屆伊比利美洲企業論壇(IX Iberoamerican enterprise Forum)。

拉丁美洲企業理事會(CEAL)理事長伍魯迪亞(Samuel Urrutia)警告,世界經濟颶風的尾巴已掃到拉丁美洲,他呼籲大家要加倍努力,以因應新局。

伊比利美洲高峰會祕書長伊格禮夏斯(Enrique Iglesias)也在會中表示,經過2007 和 2008年的國際危機,世界經濟變得更不穩定、更不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