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拉丁裔倒白思豪 挺拦路搜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有民调显示,支持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的选民中,68%是拉丁裔,90%是非洲裔。在拦路搜查这个有争议的问题上,白思豪反对,罗德支持。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周四,一个叫“拉美裔安全社区”的团体集会表示支持拦路搜查,抗议白思豪。来看郝莉的报导。

‘拉美裔安全社区’在市政厅集会,表达他们对市长候选人白思豪的意见。白思豪曾承诺,如果他当选市长,将停止拦路搜查,这个项目被很多人认为有种族倾向而存有争议。他的承诺让他赢得了纽约市众多拉美裔的支持。来看看抗议的人有什么话说。

拉美裔安全社区媒体联系人丹•艾斯奎琳(Dan Esquilin):“白思豪坚持停止拦路搜查项目,他只为自己的儿子考虑。”

这些人是不是和白思豪的竞争对手、支持拦路搜查的共和党人罗德(Joe Lhota)有关系呢?

拉美裔安全社区发言人胡安•雷耶斯(Juan Reyes):“我们这群人有民主党也有共和党,我们更支持罗德。”

上个月,纽约联邦法院裁定,纽约市警察对黑人和拉丁裔拦路搜查比例过高,违反宪法。白思豪在初选中,因为反对拦路搜查,得到了拉丁裔的支持。

拉美裔安全社区媒体联系人丹•艾斯奎琳(Dan Esquilin):“63%的黑人社区说他们支持拦路搜查。”

不过,马利斯特民调(Marist Poll)显示,63%的拉丁裔希望停止拦路搜查,75%的黑人认为应该立即停止拦路搜查。

拉美裔安全社区组织者引用的数据来自哪里呢?

拉美裔安全社区发言人胡安•雷耶斯(Juan Reyes):“我们是从不同团体那里拿到的,包括我们自己的社区和警察那里。”

记者采访了该团体的几位“成员”,他们有的说来给予道义上的支持。这位女士说,她的医生是这个团体的首领。对记者的提问,他们表达的看法也各不相同。

记者:“你认为警察在拦路搜查的时候有这种倾向吗?”

拉美裔安全社区成员卡门(Carmen):“我觉得有时候是这样,这是个种族问题,在某些地方。”

这位先生表示,他被纽约警察拦路搜查过几次,但他相信与肤色无关。

拉美裔安全社区志愿者(Noel Carrascal):“我认为警察没有种族倾向。”

不少发言者引用了罗德最近在电视广告上攻击白思豪的话。广告上说,白思豪对罪犯不够强硬,会让纽约退回到犯罪猖獗的八、九十年代。

关于拉美裔安全社区,一位首领说是最近成立的,另一位说始建于1988年,发言人对该团体了解的也不多。

有民调显示,罗德落后白思豪50个百分点,周二的市长辩论也没能让他的支持率上升。拉美裔安全社区是否与罗德有关还不清楚。不过,要想在竞选中胜出,罗德非常需要拉丁裔选民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