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当下中国四大矛盾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酱了个酱:当下中国四大矛盾】1、民众日益提高的智商与官员不断下降的道德底线之间的矛盾。2、ZF不停喊着反腐败与官员拼命腐败之间的矛盾。3、官方不断公布真相和人民愈来愈不信任之间的矛盾。4、官员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和人民愈来愈怕被服务之间的矛盾。

【雨江湖:宪政何日成?】国在山河破,城春草不生。感时言被禁,恨别路难行。烽火心中起,公民网上生。白头维权利,宪政何日成?

【毒眼老樊看天下:我们怎么没有人权?】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中国政府致力于依法保护和促进公民各项权利,积极推动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她认为,美国日前发布2013年度中国人权和法治报告,指责中国人权、法治缺乏进展罔顾事实不值一驳——我们怎么没有人权?我们可以自由批评美帝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韩雨亭:不想当群众,要当公民,行么?】近日,一些在党政机构担任职务的朋友抱怨说,他们最近正在学习走群众路线。所谓“群众”,乃某政党为庶民发明的专用辞汇,我只是弱弱地问一句:我可以不当群众么?而是正大光明地当纳税人和现代公民么?难道我当纳税人就是为了给你们当路人甲乙丙丁的群众么?不好吧!

【施怀基:在这里,读懂中国】首都机场爆炸案,冀中星炸了自己获刑六年;云南昭通大关官员郭玉驰强奸了4岁幼女,获刑五年。

【忘却纪念:斯诺登的父亲告诉我们什么叫自由】1、儿子叛国后,政府希望老子说服儿子回来,老子可以公然拒绝。2、老子到俄罗斯看儿子,政府只能乖乖放行,不得刁难。3、老子和儿子请律师告政府,不用担心没律师敢接。4、老子看完儿子,在国外骂完政府回去后,不用担心会被控造谣或危害国家安全。

【邓定远:是效仿冀中星还是陈水总?】“冀中星案”15日上午9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爆炸罪判处被告人冀中星有期徒刑6年。反以自伤的方式搞那么大动静,换来牢狱之灾却换不来东莞那边一个说法,下次人们有冤屈是效仿冀中星还是陈水总?

【孙悟空:你信吗?】中国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称,从1982年到2011年的30年间,因违犯中共党纪、政纪受到处分的中共党政人员逾420万人。他又说,中国民众对当局防腐败满意度在逐年升高。试想,仅仅受到处分的贪腐官员就有这么多,那些没受到处分的更多,民众的满意度却在逐年上升,你信吗?

【老樊 :中国人最缺乏的】尼克森曾经这样评价中国人: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气,正直,纯正的品性。他们中的大多数只不过是一群仅仅通晓考试却从不关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他们的思想还停留在专注于动物本能对性和食物那点贪婪而可怜的欲望上—-尼玛老外都看透了的事实,咱们某些小香猪怎么就不懂呢?!

【段郎说事:万亿科研投入成唐僧肉】中国万亿科研投入成唐僧肉,据称仅4成用于科研。2012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但只有40%真正用于科技研发,其余的60%都用于开会、出差等。就是这4成经费,估计也只能研究出诸如空气品质问题起因人民炒菜之类的成果。

【李剑芒:维稳】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维稳对大爷是解决安全隐患,对二爷是用其掩盖罪行,对三爷是捞钱的机会,对纳税人是烧钱的无底洞,对维稳对像是一座人间地狱。一个山东瞎子,他们居然“维稳”出几千万的经费!维稳疯狂已演变成意识形态维稳,“网络城管”大赚特赚!维来维去,无非只是哪些人赚钱的问题!

【燕子梦语:难道是党赐予的吗?】有人说:“政府能允许你们这样在网上说话已很不错了!这在以前不可想像”。照他的意思,如在文革,我们肯定下死狱了。难道我们在网络那么一点点言论自由是被恩赐的吗?就好比我们现在能看电视用电脑坐飞机难道是党赐予的吗?当然不是!这是生产力发展的结果!这是整个世界文明向前推进的结果。慈禧还没坐过飞机呢!你能说她过的不如我们吗?

【吴名:城管就是政府的打手】1号早上8点左右,佛山城管队员在路上驱赶路边摊,环卫工张师傅跟城管说,现在都8点了,不用赶,他们很快就会走了。不料,几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人给了他一耳光,说是“代政府打你”。这真是不打自招:他们就是政府的打手。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