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老人患重病 无钱医治 剥腹自治流血死亡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无钱看病,农民自己锯断病腿治病的事件还没有平息,大陆媒体再爆,广西一79岁老人无钱看病,自己剥开腹部为自己治病,最后流血身亡,引起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12日,广西省平果县黎明乡宏业村八旬的韦先生因患了癌症,眼见医治无望,竟自己“动手术”,用刀切开自己的腹部,把肠子拿出来查看,并把其中一截疑似病毒的肠子切掉扔进下水道。

10月15日,当时出诊的滕医生介绍,当天上午7时多,接到老人家属来电,请他们出诊。因为是外伤,他们建议家属送来医院治疗,但家属说老人不愿意来治疗,也不愿意接受治疗。

随后,滕医生和一名护士带着急救设备赶往患者家中,当时老人躺到客厅的地板上。老人腹部也用一床被子盖着,鲜血已染红了被子。打开被子,滕医生发现老人的腹部有横切的刀口,有20多厘米长,肠子已外露,其中有一截已被切掉。

滕医生表示,见老人尚有意识,且大出血,他让家属迅速向平果县人民医院120救助。但是尚有意识的老人却拒绝了,且不愿意到卫生院做临时抢救手术。没过多久,老人便没了呼吸。

据称,老人是在凌晨5时多躲在卫生间内“动手术”的。被家人发现时,他跌倒在地,距“动手术”时间已过了一个多小时。老人因生病到过南宁、平果两地治疗。 

老人的儿子对于外界所说是因为无钱治疗,表示否认。
  
很多网有在网上发表评论,有网友称,刚有个自己锯腿的,又来个自己剖腹的,无语了。也有网友称,自己没有收入,外面东西这么贵,怎么忍心花孩子钱。这就是现在社会的父母。也有网友嘲讽,全民自助医疗。也有网友问道,基层政府、领导高层看到这个什么感觉,吃着人民的供养,看着人民就这样生活。有网友表示,俄罗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人家都免费医疗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