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老人患重病 無錢醫治 剝腹自治流血死亡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無錢看病,農民自己鋸斷病腿治病的事件還沒有平息,大陸媒體再爆,廣西一79歲老人無錢看病,自己剝開腹部為自己治病,最後流血身亡,引起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12日,廣西省平果縣黎明鄉宏業村八旬的韋先生因患了癌症,眼見醫治無望,竟自己「動手術」,用刀切開自己的腹部,把腸子拿出來查看,並把其中一截疑似病毒的腸子切掉扔進下水道。

10月15日,當時出診的滕醫生介紹,當天上午7時多,接到老人家屬來電,請他們出診。因為是外傷,他們建議家屬送來醫院治療,但家屬說老人不願意來治療,也不願意接受治療。

隨後,滕醫生和一名護士帶著急救設備趕往患者家中,當時老人躺到客廳的地板上。老人腹部也用一床被子蓋著,鮮血已染紅了被子。打開被子,滕醫生髮現老人的腹部有橫切的刀口,有20多厘米長,腸子已外露,其中有一截已被切掉。

滕醫生表示,見老人尚有意識,且大出血,他讓家屬迅速向平果縣人民醫院120救助。但是尚有意識的老人卻拒絕了,且不願意到衛生院做臨時搶救手術。沒過多久,老人便沒了呼吸。

據稱,老人是在凌晨5時多躲在衛生間內「動手術」的。被家人發現時,他跌倒在地,距「動手術」時間已過了一個多小時。老人因生病到過南寧、平果兩地治療。 

老人的兒子對於外界所說是因為無錢治療,表示否認。
  
很多網有在網上發表評論,有網友稱,剛有個自己鋸腿的,又來個自己剖腹的,無語了。也有網友稱,自己沒有收入,外面東西這麼貴,怎麼忍心花孩子錢。這就是現在社會的父母。也有網友嘲諷,全民自助醫療。也有網友問道,基層政府、領導高層看到這個什麼感覺,吃著人民的供養,看著人民就這樣生活。有網友表示,俄羅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人家都免費醫療啦。

相關文章
評論